百無一用

Secret-0

本来没打算写这么多废话的(我污我认了我就是想写办公室play……

 

(不是的原本想写地下情曝光的w

 

不过开了个脑洞觉得从头写也好似不错的样子XDDDD

 

那就从头开始写好了XDD文笔如ID w

 


 

Warning:OOC!OOC!OOC!OOC!很重要的事说四次!文里边的阿尔的性格一开始和到后来是途中加了特效的,duang~不适请回覆我立即删!

全员是医院里边穿着白大褂帅到飞起的doc~tor~设定w(崩坏+逗B……)会夹带一点点露→中,还有关于极东的一点点黑历史
我智商情商都不高……就当狗血段子看好了……

 

 

......................................................................

 

“你们这群人里边,还有几个是没找到带教老师的?”路德维希看着一屋子里十来个神情严肃的学生。

 

这些学生都是临近毕业,在最后的一年里需要作最后的奋斗,跟着临床指定的几个有经验的教授完成论文,偏偏今年需要带的学生太多,而医院能够指定给他们作为带教老师的医生并不足够。

 

阿尔战战巍巍地举起手,他是这个班里边唯一在定题的deadline前还没有找到带教老师的学生。不为什么,成绩差,人缘也不好,唯一提前联系好的一个教授后来被他在班里一个死对头撬走了,现在他是毫无头绪,如果找不到愿意带他的老师,他就要回去学校实验室再多养一年的白老鼠。

 

路德维希是医院科教部的主任,说老实的,他不喜欢这些初出茅庐,不,连茅庐都还没出的学生们,原因无非是因为临床经验太少,来到医院只能添乱,遇到品学兼不优的,更别提会由此引起的一大堆麻烦,但是碍于收了学校那边的一大笔费用,只能硬着头皮给他们安排。

 

“你成绩单带过来了吗?给我看看。”

 

阿尔从文件夹里拿出成绩单递给路德维希,本来科主任的神情已经是难以看出喜悦,一看见成绩单后,脸色便往青黑的方向一去不复返。

 

完了。阿尔弗雷德认命了,他性格怪癖,也不爱群体活动,自然也是属于不被同学喜欢的一类人。他只能默默祈求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没有他的同学们这么难相处。

 

路德维希看着桌面上带教老师的list,表格上面已经一对一地写满了教师和学生的名字,至于为什么会无端端多出一个学生,是因为原本安排好的其中一位教授临时耍大牌反悔,不肯带,路德维希便将希望寄托在另外一些老师里边,期望他们之中有人愿意多带一个学生的,然而这些教授们的想法多数都跟他自己想的一样——我要这么多个见习生干什么?看着他们埋手去做就已经够心惊胆战的了,还不如老子自己来,现在还要加多一个,最重要的是——”加量不加价”?门都没有。

 

他把成绩单还给阿尔,头痛地看着这个美国学生,和对大多数美国人的印象不一样,这个人身上一点美国人的特质都没有,例如爽朗,例如勇敢。

 

阿尔接过成绩单,绝望极了,周围有人还低声说着风凉话,他也当听不到,已经习惯了,但是到了这么个关键的时候——他就能毕业了,就能远离这群人了,最后的一步竟然掉了链子。

 

“你先别急,等我打个电话吧,哎。”路德维希言语上安慰他,这一句反倒让在座一些人听着觉得不舒服了。

 

他拿出手机,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一样,拨通了那位教授的电话……

 

“喂……”

 

“贝什米特主任吗?请问有什么事?”

 

路德维希还没开声问候,就被对方快口打断。

 

“啊,王教授,是这样的,之前跟你说过的学……”

 

“啊抱歉,这个问题我不想再多解释了,带这些人干什么?对我对科里对医院对国家对世界对星际和平等等事业有什么意义吗?这学校再牛逼给的钱再多又怎么样?我一台手术的红包就有这个价,我不缺钱。”对方连珠炮似的说完,完全没有给路德维希留一点余地。

 

“哦……”

 

“还有什么事吗?没有的话我先收线,出门诊的时间很宝贵。另外,这个问题不要再找我说了,我拒绝,反对的意见一律不接受。”

 

“哦……那……好的,不阻您了。”

 

路德维希放下手机,朝着阿尔摇了摇头。

 

后排忽然有人站了起来,很大动静地从椅子上拿起书包,一边得意地吹着口哨一边出去,”哎,今天就谢谢贝什米特主任帮我们安排这么多了啊!我等下约了老师一起晚餐呢。”

 

那个人故意把”老师”两个字咬得很重,阿尔知道,那是彰显给自己看的。

 

后边的人也陆续离开,只留下路德维希和阿尔弗雷德。

 

“哎,这届也真是麻烦……说真的,我真的没想到会是这样的……或者,你能去别的医院找找吗?我尽量跟你学校那边说延长你的定题时间?”路德维希为难地说。

 

这么狭隘的系目能去哪里找百分百合适的老师呢,即使找到,也要付给医院一大笔钱吧。阿尔弗雷德一言不发,只是点了点头。

 

 

 

“怎么了小耀,火气这么大?”伊万正和王耀一起快步走向门诊楼,只见他接了个电话,便怒气冲冲地板着张脸。

 

“没事,又是科教部那边的傻逼要求。”王耀把手机塞回衫袋。

 

就不能让人安生点过活吗?竟然把带学生的主意动到自己身上来了?都说没这么大个头就不要戴这么大顶帽,现在好了,连学生都害了。反正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只要是有钱医院什么是做不出来的?包括把自己卖给某个学校某个系作为荣誉教授然后财务部每年就拿着一大笔自己的卖身款从此过上了无忧无虑幸福快乐的日子。

 

你咋不全剧终呢。

 

“带学生吗?”伊万笑着问。

 

学生。

 

这两个字真是让人觉得有点莫名的恶心。

 

王耀抬起头回以跟伊万一样的笑容,讽刺他。

 

说错话了。伊万悔着走进电梯。”学生”这两个字是王耀的逆鳞,管你是谁,一旦触到,正如黄鳝上沙滩——不死一身潺。当然只是打个比喻,但是这两个字最好在王耀面前不要提就是了。

 

电梯门就快要关上,伊万抬起头,才发现王耀站在他面前,没有进来。

 

“你上去吧,我走楼梯。”王耀转身走开。

 

“喂……”伊万拼命按着开门按钮,但已来不及。

 

 

 

王耀在楼梯慢步走着,今天他和几个医生一起会诊的日程已经被抛诸脑后,那个词的杀伤力远远比他想象中要大,他在安静的楼梯间陷入了不愉快的回忆中。

 

他数年前曾带过一个学生,后来,

 

——没有什么后来!王耀一把拉开楼道闸门,气喘吁吁地走向诊室。

 

 

 


评论(3)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白 | Powered by LOFTER